送“战友”:这一年,上等兵和他的功勋搜救犬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强天林 杜善需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8 15:31

连长刚刚宣读完年度表彰的人员名单,上等兵张福源的心里便乐开了花。

看着他满脸的春风得意,莫不是自己立功受奖了?

其实不然,受表彰的人员名单里并没有张福源,但却有和他朝夕相处的“战友”——“珍惜”。

训练场上的“珍惜”,宛若一位饱经风霜的斗士。

“珍惜”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犬队的搜救犬,而张福源正是它的训导员。

“珍惜是一条功勋犬,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我们共同的努力!”这份荣誉对于珍惜和张福源来讲,都是来之不易的。因为这一年,是张福源军旅生涯的第一年,却是珍惜服役的最后一年。

回想着一年的过往,如今还是历历在目……

“报告,新兵张福源来队报道!”一年前,挂着崭新列兵军衔的张福源来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犬队的门口。

“来,跟我去犬舍!”队长贾树志带着他径直走向犬舍。

这一刻,张福源心里莫名地激动,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狗,没想到来到部队后还能到搜救犬队当训导员。看着笼子里品种各异的犬,张福源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走到一条老犬前,他们停下了脚步。

“以后这就是你的犬,名叫‘珍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