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我在千里押运线上读懂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丽萍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30 09:20

故乡在我的视线中渐行渐远

有远行,便会有游子。这次押运路线刚好经过三期士官于小岚的老家山东枣庄,一路上他总是默默地蹲在车门缝隙前,巴望着能远远地看一眼家乡。

他目不转睛地望着车外,随着窗外景致越来越熟悉,他的心跳开始扑通扑通加速,近乡情怯,五味杂陈。

“要是在这儿停下编个组就好了。”时速120公里的火车只能让他的目光在那座魂牵梦绕的城市停留几分钟。很快,故乡在身后渐行渐远,这个壮实的山东汉子不禁红了眼眶。

四期士官巴玉玺执行任务的时候,突然接到儿子生病的电话,可是在押运途中的父亲却无能为力,他为此愧疚了一路。采访结束的时候,他再三坚持别把这事写进去,怕显得矫情。在那一刻,我读懂了押运官兵的柔情。

后方仓库连着前方战场。在押运官兵眼里,列车就是移动的战斗堡垒,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列车有抵达的时刻,但他们的使命没有终点。正是这些押运官兵的平凡坚守和付出,熔炼着钢铁般的保障线,走实了新时代的强军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