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悄然走红的微信公众号是谁办的?请看——

网上有个不穿军装的“一号哨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 鹏 本报记者 张海华 赵 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9 05:01

守哨

为了推出更多精品,周晓辉与桂从路可谓费尽心思。一条微信,从最初的策划、创作,到最后的编辑制作、发布推送,他们要反复核对、不断修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创意加苦功,“一号哨位”推送的原创作品越来越有人气。《如果各兵种也有朋友圈》,巧妙利用微信话语和呈现方式,将装甲兵、导弹兵、汽车兵、工程兵等诸多兵种的职能、特点娓娓道来,图文并茂,活泼俏皮,阅读量超过10万,网友惊呼“萌爆了”。

“一号哨位”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粉丝主动向他们投稿。为了增加用户黏性,他们还开设了“一号哨位”微社区、QQ群、微信群,建立了作者队伍。他们针对网上一些涉军负面信息,合理设置话题,相继推出《请这样爱我们的军队》《今天,我们该如何定义中国军人》《军人涨工资,请谣言走开》等原创文章,深刻反思,据理驳斥,在自媒体平台上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声名鹊起,让桂从路和周晓辉更觉“压力山大”。“最关键的还是缺乏源头活水。”周晓辉坦言,资源的匮乏让他们时时有一种“恐慌感”。“毕竟是离开了火热的军营,部队很多政策性、时效性强的信息不能第一时间获得,目前我们还只是后期解读和整合,将来内容如何继续出新、被持续关注还是未知数。”

如今,周晓辉和桂从路都顺利保研,即将延伸求学之路。他们说,在校这两年会坚持做“一号哨位”,未来有可能会把这个公众号交给师弟师妹们,一届届传下去。

6月15日晚,记者拨通桂从路的电话,他和周晓辉正在火车上,“第二炮兵某部队看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很赞赏,邀请我们去探讨怎么做好涉军新媒体宣传。能回‘娘家’看看,真好!”

(《解放军报》2015年6月19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