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办微信公众号:“收发室”传播军校好声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领领 佘庄墅 洪大鹏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08

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吴风华继续拓展“南政院收发室”的功能。今年春节前,吴风华对公众号进行了全面的改版和升级,将原有的服务类项目整合到“服务中心”模块,另辟“招生简章”和“政策解读”专栏,让这一平台由最初普通的“邮件收发”向“声音收发”“思想收发”转变。“将好的声音传递进来,把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出去”,成为“南政院收发室”微信公众号新的宣言。

吴风华还经常配合学院政治部编发学院最新动态,向广大学员传播正能量信息。他精心编发的《军姿是站出来的道理》《四百米障碍浓缩人生精华》,阅读量均超过10万次。今年6月,吴风华不仅推出“临别之际,母校有话对你说”专栏,还发布“师兄来信”系列文章,邀请优秀毕业学员撰写文章,为即将走向部队任职的毕业学员提供心理指导。

“南政院收发室”从编到发,都由吴风华一人完成。最初,他不懂美编,就自己琢磨制图软件,学习影视编辑和网页编辑技术。所有的编辑工作,他都利用晚上熄灯后的时间进行。直到今天,他仍坚持每天用4小时的个人休息时间运营公众号。

有战友对他说:“老吴,你都是十几年的老兵了,整这些事情不麻烦吗?”

吴风华微微一笑:“累是肯定的,但能为大家服务,同时传播正能量,感觉特别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