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解放军报客户端运用移动微场景技术提升传播力影响力——

“这样读军报,真是没想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 李娴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07 04:04

“指尖上的新闻”成为军报“标配”

“你说,你新买的衣服塞满了衣箱,‘同情’我只有那几身橄榄绿‘旧衣裳’。我低头看看胸前的国防服役章,决定给你讲讲我的‘校园时光’……”

指尖的魅力有多大?

今年毕业季,中国军网推出微场景《军装,一所名校的校服》:一双拉练中磨坏的“解放鞋”、一个行军途中磕磕碰碰后的旧军用水壶,这样简单却“怀旧”的军营画面,加上“当兵很苦,苦到没有感觉去体会;当兵很累,累到没有时间去体味。然而,当兵却有不一样的精彩……”这样的切身体会,让无数曾经步入军营和心系军旅的网友瞬间“泪奔”。这一微场景作品点击量达75万次,网友留言5000余条。有网友感慨:“这是最好的军队宣传片!”“当兵去,趁年轻!”

如今,无论是打开中国军网,还是点击解放军报客户端,网友们总能看到与军报重头文章相配合的微场景作品。

不知不觉间,在中国军网的“意象”专区,微场景已经被植入PC端,跨屏浏览技术让以往只能在手机上看的微场景作品也能在PC机上流畅欣赏。扫描中国军网二维码、解放军报客户端外部分享,移动微场景作品可以在各平台和朋友圈转发。半年来,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客户端的移动微场景作品得到网友和媒体同行的广泛认可,被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门户网站和许多知名微信公众号不断转载。

不知不觉间,移动微场景作品成为解放军报重大宣传策划与报道的“标配”,在重要活动、重大纪念日和突发事件等新闻报道中,微场景作品已经让网友们有所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