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长假里过出不一样的年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云灵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19 04:00

有无数双手臂在托举

开门办军网,要靠“天下英雄”鼎力相助。这个春节,军网原创作品的“小井喷”,离不开四面八方的“粉丝”们对军网的支持。

大年初一,阎维文、王宏伟、蔡国庆等一大批军旅文艺明星亮相军网拜年。知名军事记者乔林生写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阎肃》,丁海明写来《家国人生且从福字道来》,贾永写来《讲述红军长征途中的春节故事》,给军网聚拢了更多的人气。

这个春节,中国军网的战略合作伙伴很给力。中国军视网一连7天提供首届网络新春特别文艺节目,军报全媒体运营广告部联手“今日头条”,源源不断转发军网原创作品。

这个春节,全军政工网、中国陆军网、中国海军网、中国空军网、火箭军政工网……诸多军队网站编辑的新年感言凝结成《部队网站大拜年》;诸多军旅漫画家的投稿,荟萃成《军旅拜年漫画新鲜出炉啦》。

有多少真情的付出,就有多少真情的响应。针对中国军网八一电视发布的部队原创动漫《春节特辑·兵哥哥这样的格斗你见过吗》,网友回帖说:“这个视频是掰着士兵造型玩具的胳膊腿儿,一帧帧拍下的,非常费事费时,真是走心之作!”

持久的动力来自哪里

大年初五,远在甘肃老家过年的中国军网编辑李茉,在朋友圈里“晒愁容”:家乡下大雪了,回京上班之路会顺利吗?

归心似箭的不止李茉。这天,军报客户端编辑李娴提前结束假期,从山西老家回到值班岗位。

这个春节,国防部网编辑李爱明没有回家。这个曾在空降兵部队服役的退伍老兵说,爱这份工作,是因为军网延续了他的军旅生涯。

北京,生活着两千多万人。汹涌人潮中,身为“军网编辑”的他们,是一簇很不起眼的浪花。每天他们都要挤公交、挤地铁……品尝“北漂”的艰辛。

是什么力量激励着他们?春节期间,军网推出原创视频《习主席接见过的军网人有怎样的精气神》。片中,军报客户端组组长张华婧面对镜头,庄重地说:“习主席来军报视察,看军报客户端,看军报每天读,就是在看我们的工作……”

持久的动力,来自神圣感与成就感的交融。“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军网编辑“迷彩妹”谢学梅的心语。这个当年的小女兵,如今借助军网的舞台正在变得越来越知名,梦想真的离她越来越近了……

除夕之夜,军网值班副主任张哲给编辑们做了一桌简朴又丰盛的年夜饭。饭菜摆上了桌,却千呼万唤不见人。

军网的年轻人在干啥呢?他走到值班平台一看,仍是一片伏案劳作的身影。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过年,就是一年一度,把心中的希望擦亮!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9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