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屏”|军人父母“朋友圈”:让你看了鼻子发酸,心里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博 胡晓宇责任编辑:姚远
2016-11-10 11:33

爱之深责之切,每一句叮咛都是期盼——

您用严厉鞭策我

尹伊近照

“砰!”那头,母亲生气地挂了电话,只留下坐在床上没缓过神来的场站气象台预报员尹伊。一个问候电话怎么变成了母女之间的争执?

那是去年12月一天凌晨,担负气象值班的尹伊被闹铃叫醒,她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睛,开始为当天的飞行做气象准备。

绘制大气图、填写天气报告表、制定保障预案、通知部队进场、监控天气……尹伊交班时已是清晨,疲惫的她一沾枕头就进入了梦乡。恍惚间听见手机的“嘟嘟”声,她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谁知,电话那头的母亲听到她慵懒的声音,语调一下变了:“你是军人,怎么能赖床?”

平时总是嘘寒问暖的母亲突然严厉起来,尹伊满腹委屈,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她随手翻看父母的微信朋友圈,一篇文章赫然出现在眼前:《一日从军,一生为兵》。

抗洪、建军节、老兵……父母的朋友圈状态,有许多都与军旅新闻有关。尹伊开始理解了母亲。父亲曾辗转三地,当过十多年雷达兵,母亲当了十多年军嫂,始终默默支持父亲,父母是对军营爱得深,才会责备她啊。

想到这里,尹伊觉得没那么委屈了,给母亲打去电话解释,自己是因为值夜班才晚起。挂断电话不久,她看到母亲更新了朋友圈信息,“女儿值班那么累,还乱发火,这脾气,得好好改改了。还好女儿‘宰相肚里能撑船’。”看罢,尹伊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尹伊一家三口还建了一个微信群,前几天父亲发现了尹伊小时候的照片,发到群里,一家人热聊了许久。父母还常把一些励志文章转发给她,勉励她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持走好这条军旅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