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常万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30 05:11

常万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党中央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兵团建设创新发展

本报乌鲁木齐9月29日电 9月23日至29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和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要求,加强顶层筹划,搞好融合互促,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兵团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维稳戍边的职能作用。

常万全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为维稳戍边的重要力量,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新疆稳定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作用。兵团各级要自觉以维稳戍边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良作风为保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常万全强调,“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兵团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兵团建设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牢牢把握兵团建设正确方向;要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行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兵”的属性,提升“战”的本领,真正把兵团建成“边”的可靠依托、“稳”的中流砥柱;要增强“融”的意识、“铸”的功能,发挥好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的机制作用,形成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要当好“兴”的样板、“富”的酵母,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吸引人留住人的环境条件;要以博大的爱党爱国爱边爱疆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意志品质,支撑稳疆兴疆大业。

兰州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领导,国家边海防委、国家国动委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调研。

(《解放军报》2014年9月30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