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又侠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7 22:23

军报记者北京3月7日电(记者邹维荣)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极为严峻的经济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从容应对、攻坚克难,引领各项事业取得了很不平凡的新成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任何艰难险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阔步前行。

张又侠代表指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创新,是国家综合实力特别是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显著辐射带动作用,必须紧紧扭住创新驱动这个有力引擎,让装备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的带动作用,着眼装备质量性能提升和成本价格降低“双目标”,推动军工发展模式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着眼聚合社会创新资源、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推进科技协同创新;着眼增强装备创新发展后劲、撑高国防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天花板”,加强高新技术人才培养,不断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创新注入发展活力。

张又侠代表强调,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挖掘资源潜力、释放深层活力、激发内生动力,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夯实富国强军两大基石、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途径。要用创新的理念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应融则融、能融尽融”,积极发挥军方主导作用,坚定不移开放装备市场、推行公平竞争、打破行业垄断,通过市场竞争倒逼军工企业调结构练内功、提高创新能力,通过创新市场准入管理让民营企业与军工集团、国有企业同台竞技,进一步加快“民参军”步伐,实现经济建设和装备建设互利共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