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纪检制度机制创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成熙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4-28 22:27

体制一立、聚沙成塔,机制一顺、事半功倍。军委纪委调整组建后,着力构建维护核心、服务强军的保证机制,实体运转、同向并力的运行机制,挺纪在前、纪严于法的监督机制,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严管机制,保证了行进间换挡加油、组建中提速增效。

机制的建立是一个动态的复杂过程,必须吃透改革、更新理念,学深悟透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强化改革自信,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政治建军方向、绘就的改革蓝图、谋定的思路举措坚定前行,保持机制创新的紧度活力。必须把准职能、明晰权责,认清自身职能,淘汰过时职能,剥离越位职能,协调共同职能,增强机制创新的契合度。必须顶层谋划、系统构建,全局性事项由军委从顶层统,部门之间交叉职能由主责机构统,内部系统运转由党委统,保证机制创新的体系性。必须固化制度、依规运行,机制是制度化的方法,政策法规的立改废释要抓紧推进,切实用各个领域的“制度成长”保证机制的顺利建立和常态运行。(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专职副书记 杨成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