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创新教育方法 “小微”受欢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伟明责任编辑:李仙
2016-06-01 08:24

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创新方法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小微系列”活动撬动官兵心灵

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组织开展“小微系列”活动,一个个“强军微故事”,在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广泛流传,引发官兵共鸣。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主题教育实效,有力激发了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热情。

“教育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为官兵所接受,起到润物无声、入脑入心的效果。”该基地政委景贤舫介绍说,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深入基层调研后决定,针对青年官兵的兴趣特点,广泛开展以“微故事励志、微讨论析理、微竞赛创争”为主要内容的“小微系列”活动,以此增强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活动中,他们把近年来部队涌现出的“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卓张明3次转换专业、6次调整岗位,熟练驾驭8种车型操作36种通信装备;某团官兵两次参加国庆大阅兵,圆满完成受阅任务等典型事迹,编辑成“强军微故事”在局域网推出,组织官兵在业余时间开展小讨论、小交流活动,畅谈学习感想。他们还聚焦官兵日常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等细节要求,组织创作《好兵的100个细节》漫画故事,开展“从小处做起争当改革排头兵”竞赛活动,引导官兵对照要求从细微处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小微系列”活动,撬动官兵心灵。列兵陈赟告诉笔者:“这些活动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教育,找到努力方向,深受大家欢迎。”该基地领导介绍,不久前,他们组织军事技能考核,官兵优秀率较往年同期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