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会见罗马尼亚军队总参谋长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尹航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18 12:16

11月1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军队总参谋长尼古拉•丘科上将。兵者 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1月1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军队总参谋长尼古拉·丘科。

常万全说,中罗建交6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对方坚定支持,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中罗两军高层交往密切,专业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军兵种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打造了许多亮点项目。中罗两军友好,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常万全还介绍了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

丘科表示,中国是罗马尼亚在亚洲最重要的伙伴,罗中友好深植人心。罗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防务部门战略沟通与互信,深化反恐、卫勤、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罗马尼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东裘等会见时在座。(尹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