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会见首届中东欧国家高级防务官员研讨班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航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6 17:20

中国军网北京6月16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今天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参加首届中东欧国家高级防务官员研讨班的各国代表。

常万全对中东欧各国代表来华参加首届研讨班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围绕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了新引擎。中东欧16国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机遇,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和繁荣。中国愿与中东欧各国一道,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把防务军事合作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

研讨班代表、罗马尼亚国防部政策与计划部副部长赫穆茨在发言中说,此次研讨班,经过近半个月的学习研讨参观,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和中国军队展现出的巨大活力,各国代表对中国的外交和国防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东欧各国将和中国携手前行,不断加深军队和防务领域交流合作,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