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防部副部长和联合参谋长与马宜明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12 10:09

9月11日上午,阿根廷国防部副部长和联合参谋长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举行工作会谈。刘海龙 摄

9月11日上午,阿根廷国防部副部长齐赫索拉、联合参谋长索萨上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马宜明说,中阿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里总统三次会晤,就加强双方多领域互利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阿关系发展明确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阿两军关系也保持了积极发展的势头,双方在团组往来、军事后勤、人员培训、舰艇互访、国际维和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中方对发展和深化中阿两军交流与合作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阿方一道,努力构建与中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适应的深层次、宽领域的两军关系。

阿防务和军队领导人表示,阿方珍视阿中友谊,重视发展双边友好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卫生勤务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阿军联合副参谋长比利安和我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参加了上述活动。

马宜明率军事代表团应阿根廷联合参谋部的邀请于9月10日抵阿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阿军联合高等战争学院和圣马丁骑兵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