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宜明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07 12:33

9月4日至6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率团赴加拿大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围绕地区形势、反恐、维和等议题,重点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介绍了习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上与各国领导人共同提出的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合作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等倡议。此次会议由美国和加拿大双方共同举办,共有28国军队领导人或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马宜明还分别与加拿大、美国等多国军队领导人就两军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海上安全等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在会见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万斯时,马宜明指出,两国领导人间的密切交往和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军交流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增加积极因素。万斯表示,加中两国近年来交流互动频繁,良好的双边关系在政治层面积极引领两军关系发展;加方重视发展两军关系,期待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国际维和、军事训练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关于中美关系,马宜明在会见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时表示,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指导,指明了合作的大方向;中美两军应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两军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哈里斯表示,美中两国元首就许多重大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协调,两军关系近年来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新建立的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将为两军加强沟通、管控分歧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希望两军间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马宜明还就有关地区热点敏感问题阐释了中方原则立场和重大关切,强调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致力于推动以政治外交方式解决问题,积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