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某预备役通信团聘7名退伍士兵当教员

行不?训练场上比高下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缪祥兴责任编辑:菅琳
2015-12-23 00:14

本报讯 缪祥兴报道:12月11日,云南某预备役通信团的办公楼前贴出一则通告:李晓军、王世杰、顾守志等7名新入队的退伍士兵通过考核,成为该团专业教员。

“刚进入预备役部队就被聘请为‘专业教员’,凭啥啊?”看见通告,该团一些教员和战士有些不服气。“服气不服气,训练场上一较高下。”面对众议,该团团长金春提议。

第二天,勤务队有线教员施荣昌就向顾守志发起了挑战:500米收放线比赛。随着开始的口令响起,两名对手像离弦之箭一般迅速向前方冲去,步履矫健如飞,体能不相上下,但在完成作业的熟练程度上,顾守志占明显优势,只花了4分钟就完成了收放线任务,施荣昌败下阵来。

接力天线架设场,接力教员谢帅斌跟李晓军的PK同步进行着。比武结束后,李晓军和谢帅斌就比赛过程中,架设天线、台站应注意的事项、架设时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讨论分析。谢帅斌感慨:“我输得心服口服,通过这次比武切磋,逼出了自己的‘能力短板’,以后还得多向李晓军请教”。

据了解,这7名预备役战士均来自野战通信部队,退伍前,都是单位的专业骨干。战士李晓军曾连续5年担任接力站站长,所在台站还被上级评为“红旗台站”,个人获得“红旗站长”的荣誉。有线专业的顾守志,退伍前曾是连队攀登固定课目的纪录保持者……

有为才有位。刚退伍又重新穿上军装,7名预备役专业教员的军事素质很快就得到了官兵的认可。7名新教员表示,一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钻研教学方法,将经验优势融合到教学当中去,靠实干、靠实绩,在预备役部队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