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军网”遇上微信朋友圈,你怎么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如才 孙浩 王海洲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08 04:01

智能手机来了,军营局域网会不会失去影响力?请看——

军营的网络同样精彩

面对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进军营带来的冲击,在资源数量、更新速度、技术创新等方面处于弱势的军营局域网,如何保持在官兵中的影响力?第65集团军某旅结合青年官兵特点加强军营网络建设,为局域网注入了新活力。官兵们评价说:“互联网内容很丰富,军营的网络同样精彩!”

当“军网”朋友圈遇上微信朋友圈——

你有你的五彩缤纷 我有我的迷彩青春

带着心爱的智能手机,18岁的张强来到了军营。

去年,该旅允许官兵有序使用智能手机。业余时间,张强和新战友们可以聊微信、发微博、刷朋友圈。让他觉得新鲜的是,旅局域网上也有个朋友圈。

有了微信朋友圈,局域网朋友圈会有人气吗?“和微信相比,在局域网上刷朋友圈有不一样的体验!”张强是有6年“网龄”的资深“网虫”,在他看来,局域网朋友圈虽没有明星、“大V”,却有一个个训练达人和可爱的战友。在这里,大家都是军人身份,可以晒军装照,可以分享每天的新兵生活,可以记录自己的点滴进步。

前不久,旅里在局域网朋友圈里发起“军营,见证成长”分享活动。老兵们晒出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照和从军经历过的大大小小演习,张强浏览后深受触动。感慨之余,他也晒出了自己战术训练的小视频。

视频里,张强脸上粘着黄土,手上有道伤口,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的模样看上去狼狈,却显得很顽强。没想到,这条视频引起了不少新兵的共鸣,不到两天就收到500多条评论和点赞。浏览战友们的回复,张强坚定了“血性是军人真正的颜值”的认识,训练时更拼了。

“刷朋友圈刷的是‘存在感’。军营网络也应让官兵找到自己的‘存在感’。”该旅领导介绍说,与互联网相比,军营局域网有着更加贴近官兵生活的优势,除了开通军营版微博、朋友圈,旅里还在局域网上开设了“我型我秀”“劲旅传真”“劲旅微影”等颇受官兵欢迎的特色栏目。

新战士李涛是摄影发烧友,他在旅局域网上申请开辟了“寻找身边好样子”摄影专栏,用镜头记录下自己心目中的军人“好样子”。“寻找的过程中,我几乎每天都被老兵们感动着。看到身边这些‘好样子’,我明白了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李涛在栏目下写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