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立身改革潮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天信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13 02:02

马克思说:“最先朝气蓬勃投入新生活的人们,他们的命运是最令人羡慕的。”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序推进,我军重整行装再出发、迈步强军新征程的号角业已吹响。面对奔涌而来的我军历史性变革浪潮,我们每一名官兵都应认真想一想:拿什么立身潮头,逐浪前行,真正实现从肌体到气脉的全新重塑?

置身改革大潮中,我们先得稳住精气神,一心想干事。意志不集中,信念不坚定,心中就缺乏“主心骨”。理想高远,信念如磐,心无旁骛,便能稳住阵脚干事业。说到底,胸装事业心、心怀责任感,谋工作才会有思路、有点子,干工作才会有魄力、有办法。改革不是改向,变革不能变色。在社会日益多元、众声喧嚣的今天,新一代革命军人担负着投身改革推进强军事业的神圣使命,尤其要稳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和历练,时刻坚守信仰,摆正自我,坚定想干事的信念,做到职务变了工作标准不降,环境迁了工作激情不减,压力大了工作热情不退,把工作当成乐趣,在满怀激情工作中努力求作为。

坚固能干事的过硬劲力。“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警句都蕴含着积少成多、以小累大的人生哲理。积极顺应改革大势,不停滞,攒劲力,长本事,方能累砌“九层之台”,行得更远。“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杨业功,身患重病仍多次带领部队参加全军联合演习、遂行重大军事任务,不知疲倦地奋斗在军事斗争准备的最前沿;“全能型”优秀舰长柏耀平潜心研究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率舰圆满完成重大演习、紧急救援、外事交往等30多次重大任务;“模范医学专家”院士吴孟超用“柳叶尖刀”描绘了超凡脱俗的“吴氏刀法”,以扎实过硬的能力素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深邃厚重的人生……立身改革巨轮破浪前行,就要像一代代新老强军兴军先锋那样,注重“勇”的培养、“力”的训练、“智”的增长、“技”的娴熟,不断坚实干事作为的过硬劲力,履行好改革强军的历史使命。

只有坚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才能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瑰丽。新一代革命军人当有投身改革、搏击风浪的铁血担当。“我们准备好了!”立身改革潮头,我们临危不惧、临战而待、临阵不乱,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的心路历程日月可鉴。“有一根弦我们紧绷着,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这是我们在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中重塑自我的生动写照。在壮美的改革画卷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认真描绘好改造自我、丰富自我的图景,以全新的思想和面貌鲜亮“出镜”。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在实践锤炼中攀越精神高地;善于学习、见贤思齐,在热情工作、享受工作中积攒劲力;公心似铁、大爱无垠,在竭诚干事业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夙兴夜寐、殚精竭虑,在努力实现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中矢志奉献。

改革大势,浩浩荡荡。改革强军,何其壮哉!改革如代谢,军魂铸永恒。在这场伟大的时代变革中,我们当树立惟改革求进步、惟创新求强盛的观念,深刻领悟习主席关于改革强军的深谋远虑,紧实立身战略制高点,牢记嘱托,履行使命,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奋勇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