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抗美援朝“冷枪英雄” 抗战著名狙击手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7-03 02:28

资料图

回看中国抗战历史,也有许多优秀“狙击手”,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们的名字大多没有资料记载。不过,在建国后的历史档案中却记载着这样两位著名的中国狙击手,他们分别是“张桃芳”和“邹习祥”。

张桃芳是江苏省兴化市人,于1951年3月从军加入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537高地,他创下击杀214名联合国部队官兵(主要是美军)的击杀纪录。1953年志愿军总部为他荣记特等功并授予“二级狙击英雄”荣誉称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他“一级国旗勋章”。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二等功臣邹习祥,系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栗元草场人。在朝鲜战场的上甘岭阵地上,用206发子弹,先后击毙203个敌军。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立下了功劳;为志愿军开展冷枪杀敌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冷枪英雄”的称号。

让我们用这一组非常罕见的老照片再次回顾这两位中国“狙击手”的英雄事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