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党性迎接改革大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吕晓春 王诗敏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14 03:0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根本指向就是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而党员干部的党性不是空的、虚的,关键要见之行动、付诸实践。面对深化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和现实考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不忘入党初心、保持政治定力,以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抓学习固信念,以虔诚之心看齐追随。党章规定,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要做到改革面前不迷航,首先就要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军委改革决策部署学深悟透,切实掌握根本遵循和思想武器。通过深入学习、悉心领悟,着力坚定改革信念、增强改革信心,坚信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掌舵领航、科学筹划和强力推进,有全国人民的拥护支持和广大官兵的勠力同心,我军改革一定能够如期完成。

安下心定住神,以本分之心履职尽责。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随着改革任务全面铺开,“改革阵痛”和“震荡效应”将会逐步显现。越是改革临近,越需要稳住心神,保持定力,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好本职工作上。要坚持思想不松、斗志不减,保持兢兢业业、勤奋务实的工作劲头,高标准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扎实抓好经常性工作落实,积极在本职岗位上锐意创新、奋勇争先,努力为改革强军伟大事业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讲规矩守纪律,以敬畏之心坚持底线。纪律规定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约束,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保护。面对改革这一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无论说话办事还是处理问题,都要把纪律和规矩牢牢挺在前面。严防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和行动上的个人主义,严防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敬终如始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严实作风树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听招呼顾大局,以淡泊之心面对进退。习主席强调,改革必然会动奶酪,必然涉及利益格局调整。要坚持从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只要对改革全局有利,对提升战斗力有利,都要毫不含糊、坚决服从。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号令意识,不讲困难,不打折扣,无论进退去留,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任事,甘当改革的“垫脚石”“铺路砖”,推动改革强军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