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看点:俄“勇士”“雨燕”混合编队海外首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魏蒙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25 09:18

原标题:俄“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将以混合编队参加第11届中国航展

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记者魏蒙)负责承办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珠海航展有限公司24日披露,定于11月1日至6日举办的第十一届该展期间,俄罗斯空军“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将以混合编队和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同台献技。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苏全丽介绍,俄罗斯空军有“勇士”“雨燕”混合编队之前仅在俄罗斯境内表演过;若获英国政府批准,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也将在珠海上空表演。

2015年,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勇士”飞行表演队的苏-27S战机和“雨燕”飞行表演队的米格-29战机混合编队。

苏全丽说,为办好此届航展,珠海已在拆除旧展馆后新建了新展馆。新的航空航天馆和兵器馆两个固定展馆,加上一个临时篷房展馆,总展馆面积由上届的6.6万平方米增至8.2万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逾35万平方米,预计参展飞机130架左右。

2015年,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勇士”飞行表演队的苏-27S战机和“雨燕”飞行表演队的米格-29战机混合编队。

参加本次航展的国家和地区有42个,国内外参展商700余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占45%左右,除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捷克、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展团外,奥地利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加中国航展,荷兰和新西兰国家展团将重返中国航展;今年年初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将首次参展。

展区开辟了发动机及MRO、无人机、通航等主题专区,并增设了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展区。令人关注的是,届时将有装甲坦克、防务型突击车、越野车等10多个型号的军民用装备会在现场进行动态演示。

在此期间,除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外,国防科技工业局将航天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纳入本届航展,并组织召开金砖五国航天机构会议。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25日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