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就来彻底的!某预备役团翻箱倒柜查隐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钱文平 张玉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02 19:56

甘肃某预备役团:翻箱倒柜查隐患 盯着薄弱抓整改

本报讯 钱文平 张玉新报道:11月26日至28日,某预备役团利用3天时间,在全团范围内组织了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了整改措施。使广大官兵对安全稳定工作的底数清了,目标任务和方法思路清了,措施也更加贴近实际。

这次该旅组织安全大检查,是安排在学习总部、军区《几起车辆重大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和集团军开展“百日三无”活动之际展开的。团党委一班人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成立了由部门领导任组长,机关参与的四个检查督导小组,分别深入基层,配合营连和各个库室、小散远点进行检查。主要对全团在编的所有现役及预备与人员、车辆、兵器室和弹药、保密资料和涉密载体、安全用电、饮食卫生等管理情况,共15项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这次检查还把长期疏于管理的家属区作为检查对象,确保检查不漏一个人、不漏一个点、不漏一项内容。27日上午,第二小组长、政治部主任整整一个上午钻进车炮库修理工间排查用电线路和用电器的问题,面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边修。在团勤务队检查时,二期士官小吴新买的笔记本电脑没有及时加密,自动化站闫参谋督促小吴马上落实。在检查兵器室仓库时,宣保股长于之阳还专门提问了哨兵职责和“百日三无”活动应知应会的一些内容。

检查过后,四个小组进行了情况汇总,并有针对性地拿出了整改措施。比如,成立了由军务科和保卫科牵头,警侦连派员的营区“整训队”,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回检查;确立了小散远直单位的集中点名制度,加强对小地远点人员管控,及时进行工作讲评;限制了家属在营区活动的时间和范围,进一步确保老兵退伍及年终工作顺利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