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不去体验基层“痛感”并不是最可怕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林官亮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6 04:00

没有基层,哪有机关?基层需要一个真正了解基层的机关,需要一个能办实事、能办好事的机关,一个能够体察实情、解难帮困的机关。不要等基层失望了还不知道,不要等基层疏远了还不改正

元旦期间,某团一位干事到基层当兵蹲连。参加拔河比赛,为篮球比赛加油,设置晚会场地……连队节日生活很“充实”,官兵一天也没有静下来休息。“这是谁安排的工作?”话到了嘴边,这位干事又咽了回去,脸唰一下红了。因为,他是团里的文化干事,文化活动方案大都是他起草的。

机缘巧合,这位干事被自己制订的方案折腾得不轻。看似有些搞笑的背后,是发人深省的思考:试想,如果这位干事知道节日期间基层怕折腾,他还会拟制不科学的活动方案吗?领导机关对基层“痛感”缺乏应有的感知,不仅指导工作会出现偏差,还会导致基层的忙乱。

没有基层,哪有机关?基层需要一个真正了解基层的机关,需要一个能办实事、能办好事的机关,一个能够体察实情、解难帮困的机关。不要等基层失望了还不知道,不要等基层疏远了还不改正。

若要公道,打个颠倒。各级领导机关应该常感基层生活之痛,真情体验基层在用水、用电、取暖等方面的难处和不便;常感基层“五多”之烦,真切了解基层在迎接检查、评比中的酸甜苦辣;常感基层训练之结,真正弄清到底是什么制约了训练水平提升,是基层怕苦怕累,还是训练保障跟不上、安全枷锁捆住了手脚;常思基层官兵家庭之忧,真诚关注官兵休假是否落实到位,家属小孩是否安置妥当。

机关不去体验基层“痛感”,这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机关感知到基层“痛感”,依旧不为所动,满足于自我保障,自我发展,自我设计。

领导机关的干部,不少来自基层,感受基层之痛,其实真的不难。关键是要揣着热心肠,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走进基层官兵中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