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塔拉军分区玉科克边防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厉害!这个连开展教育连军人家属也不放过

官兵人人了解报告内容,军属个个关注国家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国鑫 陈东旗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6 04:19

“国家即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大家对这个消息有什么看法和期待吗?”10月底,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玉科克边防连上士刘仕高在连队“军人军属一家亲”微信群中发出消息。不一会,全国各地的群友们就退役军人福利待遇及管理这一话题展开了热议。

请关注《国防报》报道——

本报讯  王国鑫、陈东旗报道:“国家即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大家对这个消息有什么看法和期待吗?”10月底,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玉科克边防连上士刘仕高在连队“军人军属一家亲”微信群中发出消息。不一会,全国各地的群友们就退役军人福利待遇及管理这一话题展开了热议。这是该连组织官兵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将军属拉进“学习圈”共同讨论学习的一个缩影。

9月初,该连开展“如何让思想教育更接地气”主题讨论活动,活动中,下士董金星的一番话引起了连队党支部“一班人”的重视:现在社会开放度高,思想文化繁杂,要想更加有效地传播正能量,思想教育不能只局限在军人身上,而要以军人为窗口,将军属纳入接受教育的范围,扩大思想教育辐射面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好地支持军人保家卫国。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连随后组织理论骨干多次研讨论证,制定出台了一套兼顾官兵军属教育需求与特点的方案,并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落点,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新时代要有新思路,军人军属一同学习十九大报告,这就要求开展学习的切口必须紧贴实际,不仅要联系连队实际,还要联系军属实际。”该连指导员赵翰乘介绍,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为能切实引导军属认真学习,他们把军属拉入微信群中,并将十九大报告中与军人军属生活紧密相连的内容挑选出来,整理出十余个热门话题组织大家讨论;每天向官兵及家属推送各权威媒体发布的十九大报告解读文章;组织连队理论骨干解答官兵及军属关于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疑问。在群里,官兵人人了解报告内容,军属个个关注国家政策。

刘仕高与妻子刘拓于2015年结婚,并生有一个女儿。结婚两年来,刘拓独自在黑龙江生活,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全力支持丈夫投身军营,但夜深人静时,也会因想念落泪。经过此次学习,她进一步认识到丈夫作为军人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付出和生活也有了新的看法,她说:“习总书记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那我们以后就是全社会尊崇的人的爱人和后盾了。”广大军属纷纷点赞。

在该连新一轮讨论中,军属们就“提高军人荣誉感,你怎么看”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军人的待遇和荣誉提高了,作为军属要更加支持他们守好边防,让党和国家放心。看到军属们满满的正能量,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官兵群情激昂。“最近一周的出勤统计表明,连队官兵出勤率有明显提高。”该连干部告诉笔者,连日来,该连官兵的学习劲头一升再升,干事创业的激情也一涨再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