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万杰明:老教授上课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洋 吴帅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7 10:24

座无虚席的教室里有一个怪现象,等着开讲的不仅有学员,那支干部分队也安静地坐在台下,万教授微笑着走上讲台,像是习以为常。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段视频。”他弯下腰,十指轻敲键盘,几滴没来得及擦的汗水顺着下巴滴答滴答地打在保护电脑的铁壳上。视频里,某型陆空对抗系统展现的战斗正酣,雷达侦测,导弹发射……满屏的“硝烟”一下子就抓走了在场所有人眼里的神,放到一个关键点时,一位与他同为正师级的“老学生”小声感叹:“这部分仿真做成这样可不容易啊。”

作为教员的万明杰正在授课

最后一帧视频结束,万教授伸手示意道:“欢迎大家提提看法。”话音刚落,一名学员从凳子上弹起来说:“这场模拟战中,防守方的对空火力配备不恰当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眼光独到,下一位。”万教授步入学生中。

“守军的反辐射导弹如果采用主佯攻配合设射击法,战局会有明显改观。”另一名学员接着讲道。

一名少校起身补充:“再加上目标分离射击法打击效果会更佳。”

……

一堂普通的课就在你来我往中“活”了起来,学员和干部一起找不足、指方法,许多问题在灵光闪动中找到了解决思路。时间飞速流逝着,下课铃响了,课堂依旧热火朝天,万教授有些不舍地喊停。

“同志们刚才讨论的其实是近期一次实兵对抗中某防空旅的参战片段。”看着面面相觑的学员,他又说:“才接触我的课,你们可能认生,但这以后会是家常。”教室里随即响起了震耳的掌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