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万杰明:老教授上课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洋 吴帅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7 10:24

学员们意犹未尽地走了,特殊学生们的课才正式开始。

战斗员万教授正在组织装备展开

万教授从教室角落的箱子里取出一大摞资料,分发到每个人手中:“之前我跑了好几趟才从这个旅‘刨’到的这些数据和失误案例,老规矩,综合学员指出的问题来找突破口。”

原来他们都是万教授带领的科研组成员,来听课是为了在交流和答疑中更加精准地定下研究方向。看着密密麻麻的数字,一名较为年轻的队员吐了口长气,显得有些发怵。

“我看得出新同志有话要讲。”万教授嘴角一扬说。

那名上尉有些局促地站起来看着他,“天天跟数据和机器较劲,时间久了我感觉有些没底儿……”

万教授顿了一下,沉声开口道:“曾经,老山战场我把自己‘钉’在红旗214个月,生怕放跑了一个空中之敌。党的十九大上,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号召让我再次有了当年的那种紧迫感。这一伟大使命落在我们肩上就是要敢于吃苦耐劳,实事一件接着干,作为一名防空人,若只当教书匠,怎么对得起领袖的嘱托?”

上尉若有所思地把目光缓缓从万教授的脸上移开。“走吧!”万教授恢复了笑脸和声调,大步迈向实验室,身后的十多号人跟了上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