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团队:冲锋,向着自主创新高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握文 康子湛 王逸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7 06:19

短评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习主席指出,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

在统帅关切的目光中,国防科大科技创新团队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这些年,他们一次次创造“中国速度”,登上世界超算之巅;一次次刷新“中国精度”,把我国光学制造加工技术带入亚纳米时代;一次次实现“中国创造”,研制出北斗导航关键设备等高新技术成果和装备。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伴随着一系列科研成果的诞生,一个个青年创新团队如雨后春笋般拔节生长。“选天下之豪杰,致天下之精材,来天下之良工,则有战胜之器矣。”国防科大将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有机结合,打通“产学研用”一体化链路,在建设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与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的道路上,实现双轮驱动、比翼齐飞。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今世界,新军事变革浪潮奔涌,不进则退。自主创新更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信心,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定力与坚韧。广大军队科技工作者要牢记统帅嘱托,矢志强军报国,向着引领世界潮流的创新高地奋力冲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