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空军工程大学瞄准教学科研倾心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卓 徐腾跃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24 19:33:55

空军工程大学

瞄准教学科研倾心解难

解放军报讯 陈卓、特约通讯员徐腾跃报道:设立科研创新基金、建立训练康复理疗中心、协调随军家属落户就业……12月上旬,空军工程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又增添一批新的暖心事项,赢得全校学员和教职员工的广泛称赞。

“学党史办实事,我们既要做细做实,也要创新突破。”该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针对教学科研一线所需、官兵现实矛盾困难等方面,列出解难清单。据了解,该院先后办结暖心实事120余件,官兵关注的现实困难相继得到有效解决。

“真没想到,我的课题这么快就批复下来了。”拿着刚刚审批下来的项目申请报告,该校军政基础系副教授彭波兴奋地说。据了解,今年该校党委着力优化科研课题的审批流程,为数十名教员的科研课题提供前瞻性指导,极大激发了教学队伍的创新活力。

笔者了解到,该校还倾力打造心理服务工作体系,建立起集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和团体活动室为一体的“强心翱翔”心理培育基地。该校心理咨询师、军政基础系副教授徐东燕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建立战场仿真训练室,购置VR战斗精神强训装备和系统,为学员战斗精神培育搭建坚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