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珠海航展:中国战机卡通形象超萌来袭

来源:中国航空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1-18 10:24

(原标题:超来萌袭!中国战机卡通形象设计作品欣赏)

一等奖作品《中国战机卡通"Q版"系列》

11月12日,以“激情蓝天,创意飞扬”为主题的中航工业杯中国战机卡通形象设计大赛在珠海航展中国航空馆现场揭晓结果。卢灿海、汤远铭、张冉、张扬、温梓玲等5名参赛选手代表从中航工业科技委主任、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等嘉宾的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并成为战机卡通签约设计师和《航空知识》杂志荣誉读者。

据了解,中国战机卡通形象设计大赛题材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大批飞行爱好者、军事发烧友、动漫设计师参与比赛。比赛于今年9月23日正式启动,以歼10,歼15,“鹘鹰”,“枭龙”,“飞豹”,轰6,直9,直10,直19,大运,空警2000,“猎鹰”L15等12款由中航工业研制的中国战机为设计原型,通过视觉中国网站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创意作品。截止10月30日征集结束,网页访问量突破317万人次,收到各种参赛作品2682幅,成为年度热门征集活动和网络热议文化话题。

大赛还特别邀请“枭龙”战机总设计师杨伟、直10战机总设计师吴希明等航空工业专家,与两岸三地知名美术、动漫专家担当终审评委,根据“作品创意性”、“制造工艺性”、“机型关联性”和“产品延展性”四个维度打分,力求达到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和权威。最终,《中国战机卡通"Q版"系列》、《真我本色》、《凌云军团》、《空中战士》、《国宝》等五套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入围奖由五名增加到七名。此外,评委还根据创意总分、三维效果评选出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三维效果奖。

大赛评委告诉记者,此次大赛意义非凡,不仅见证了现阶段中国原创设计的进步、设计师及设计专业学生水平趋于成熟,更能促进中国动画事业的发展,同时对普及中国航空文化、国防意识也具有深远影响。从青少年教育层面来看,这次大赛的意义也可谓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