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空军在湘少年航校报名火爆竞争比高达34:1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雷鸣 李洪春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4-09 08:49

湖南省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常德一中。

中国军网空军频道讯(雷鸣)4月3日,湖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初检结束,来自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的数据显示,近12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踊跃报名参选,经过视力测试和文化成绩摸底,最终通过3400余名,而空军在湘计划招收100名,竞争比高达34:1。而此前结束的湖南省2015年度应届高中毕业生空军招飞中,通过初检人数为近1900余名,计划招收人数为95名,竞争比约为20:1。

空军早选苗、早培养飞行人才举措得到了众多学校和家庭的积极响应。“进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习锻炼,既是为国家空天力量建设做贡献的难得机遇,又是学生快速成长成才的绝好平台。”众多学生家长均表示,当前青少年学生吃苦耐劳精神不强、体质下降、行为叛逆等问题令人担忧,而经常性的准军事化训练是有效改善这些状况的关键,经常性的国防教育也是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培塑爱国观念的有效途径。“即使没有优惠政策,我也希望孩子能够进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习,今后能够成为空军飞行员。”从报名数量看,城市学生还多于农村学生。

面对良好开局,常德市一中学生科汪科长兴奋地说:“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既顺应了空天时代的发展要求,也顺应了当前素质教育的理念,更顺应了社会和家庭对青少年一代的迫切愿望,顺势则昌,承办中学一定会努力肩负起育苗重任,未来空军飞行人才队伍必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