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空军头条>>正文

春风沉醉的夜晚,想知道军营里都在干什么吗?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乔蓉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4-10 09:19
春夜的营院静谧、柔和,带点寒气的风轻柔地吹拂着树木、房屋,还有营院里的官兵和家属。
 
  春夜的营院静谧、柔和,带点寒气的风轻柔地吹拂着树木、房屋,还有营院里的官兵和家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机关楼顶上的几个大字在夜色中依旧醒目,门前的雷达孤傲地呼应着弯月的召唤,办公室的灯光,如同夜空里最闪亮的星,发着点点金光。
 

指挥室里依旧忙碌着。值班人员井然有序,目光紧盯着屏幕上的点滴变化;参谋向值班首长汇报着情况,认真研究战备空情;电话前的女兵不停地敲打着键盘,快速接转着电话;传真机嘶嘶作响,接连不断吐出一页页报文;业务室的战士们聚在一起,小声研究着他们要处理的各项事务。

操场上就热闹多了。跑道上,警卫排战士脱下厚厚的冬装,打着背包,迈着坚定的步子一圈又一圈奔跑着,班长手拿计时器不停大声提醒着他们注意时间;几个军娃打闹着,你追我赶;一位退休老人带着小孙女跌跌撞撞地学走路;学轮滑的小女孩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平衡,眼看她快要摔倒,身旁的父亲满脸焦急却始终没有伸出双手去扶;几名短发女兵正在打羽毛球,虽然球技看起来似乎并不精湛,但态度极其认真;相比之下,旁边男兵们的篮球赛很是热烈,他们尽情呐喊着,释放着青春的活力。

大路上,一对老夫妻缓缓散步,两个人的手紧紧牵着;穿着体能短袖的战士飞快奔跑着,步伐稳健,汗珠顺着后背一滴滴渗落。警卫排战士已经数不清跑了多少圈,队伍散了些,几名战士落在了后面,吃力地追随着战友的步伐,不愿轻言放弃。口号声再次传来,带着些许疲惫,却又爆发式地将声音吼到最大,几名战士互相搀扶,脸上满是痛楚,脚步却不曾滞留,掐表的班长急切喊着,“还有一圈,最后一圈……”

食堂里也很热闹,炊事人员忙着为值班人员精心准备夜宵,和着饭菜的香气,演奏着锅碗瓢盆小夜曲;连队里,连长和指导员正为连队建设绞尽脑汁不停讨论着。楼前的樱花不知何时已悄悄开放,浓浓夜色并没有遮住它洁白的光芒。

夜又深了些,路上尽是往回走的人,他们都是一脸的满足与放松。奔跑的战士终于停下了脚步,衣服全部湿透,脸上的汗止不住往下滴,背包变得松垮,却依旧老老实实伏在的后背,似乎已融为一体。

熄灯号回荡在营院,路灯渐渐变暗,办公室、宿舍的灯光终于熄灭,喧闹消失,口号不再,操场瞬间变得安静;风依旧吹着树梢,雷达傲然挺立,机关楼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几个大字依然闪着耀眼的光芒。大门口的哨兵身姿挺拔,傲然屹立;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味道,营门外的世界很精彩,但他们知道,只有坚守自己的岗位,才能守住这精彩。(图/文 乔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