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五四”遇到“四有”,会碰撞出怎样的青春色彩?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李开强 卿雪莲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5 08:14

“五四”与“四有”美丽邂逅迸发青春亮色

空军某通信团举办第25届“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空军网讯(解放军报记者李开强 通讯员卿雪莲)当“五四”遇到“四有”,会碰撞出怎样靓丽的青春色彩?空军某通信团“五四”主题团日向我们诉说了这次邂逅的精彩。“五四”前夕,该团开展了“争做‘四有’军人,激扬战斗青春”大型主题团日活动。

热火朝天的拔河争斗、紧张激烈的火炬接力、热情奔放的歌咏比赛、模拟实战的比武对抗,官兵用不同形式表达着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灵魂、本事、血性和理想。

舞蹈《战鼓声声》奏响了催征的号角,歌曲《为人民服务》让张思德的光辉形象再次呈现,寄托老区人民想念子弟兵的《灯碗碗花开在窗台》,被通信女兵演绎得如诗如画,以技术干部为主体的合唱《我是一个兵》,唱出了他们“通信保障铁拳,信息技术精兵”的不凡气势。

在比武对抗环节,无千斤顶换轮胎、电缆接续抢修、野外炊事保障、话务女兵快速背记电话号码等,更是让活动现场弥漫着硝烟味,令现场观摩的机关及友邻部队领导、地方共建单位代表频频称赞。

据了解,该团已连续25年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不仅给青年官兵提供了展示自我、彰显本色的平台,更激励了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忠实履行使命的责任感,引领青年官兵成长成才、建功军营,把火红的团旗和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