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空军首次组织飞行院校夜间实弹射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 张宏伟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7 09:02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张宏伟报道:4月下旬,空军航空大学组织的夜间实弹射击,在该校某基地顺利展开。这也是空军首次组织飞行院校实施夜间实弹射击。

夜空中,火箭弹拖曳着长长的尾焰,命中靶心时发出一声轰鸣。某团团长何永水说:“夜间火箭弹实弹射击训练实施难度很大,存在设备使用复杂、易丢失状态、易产生错觉、退出高度时机难把握等诸多难点,而且我们使用的某型教练机,也是首次担负这项任务。”

硝烟味还弥漫在夜空,战报已传来:射击命中率100%、靶心命中率80%。据了解,为准备此次训练,空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专门成立攻关小组,在总结昼间火箭弹实弹射击训练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夜间火箭弹实弹射击训练特点,开展了专题调研,消除了理论上的盲点、疑点,科学解决了瞄准难度大、影响弹着点因素多等难题,研究出台了一整套安全防范措施,创新了检靶手段,为实施首次夜间实弹射击奠定了基础。

该校某基地领导说,这次夜间实弹射击训练以飞行教官为主体组织实施,使飞行教官的战术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同时,此次训练也标志着某型教练机的使用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为下一步空军飞行院校组织实施夜间实弹射击训练积累了宝贵经验。

(《解放军报》2015年5月07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