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空降兵女子侦察引导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孙振亚 杨晓林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02 04:53

空降兵女子侦察引导队的女兵们担负着特殊的任务。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孙振亚 刘晓林)有这样一群女孩,她们性格各异,有的爱美、有的爱吃、有的爱玩……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空降兵战士。她们不约而同选择了空降兵女兵中最艰苦、最具挑战、最具风险的岗位,成为了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队员。她们担负着特殊的使命,是女兵中的特种兵,伞兵中的霸王花。让我们通过女队员们灵动的文字和精灵的画笔来“漫话”她们的风采——

用汗水编制梦想,用热血挥洒青春。

此刻,我想做天空的舞者,漫步云端。

像风一样的女子,不带走一片云彩!

俯首是春,仰首是夏,仰望蓝天,

只因“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俯卧撑,下蹲,哑铃,倒功……

高强度训练,练就一身肌肉,害怕找不到对象……

厌倦,困惑!

不想与天空无缘,不想飞天梦成为泡影,前行。

从此,“萌妹子”变成了“女汉子”!

地面动作训练,担心拖了集体后退,

害怕教员一世英名毁于自己身上,

自责,难过!

叠伞训练时,伞是有生命,有记忆的,

你怎么对它,开伞瞬间它就怎么回应你!

离机瞬间,伞开正常。

呼吸几口“仙气”,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天空那么大,我想驾着伞花去看看!

着陆后,兴奋、喜悦涌上心头。

晚上睡觉怎么也睡不着,真想一觉睡到退伍。

第二天登机线,你看看我,我瞅瞅你,

谁也不想临阵脱逃,胆量就是这么撑大的!

有一片天空,只有我们翱翔过!

高跳低开,3000米“我们手牵手,心连心”,

1000米,“奔跑吧,兄弟”!

首次跳伞汇报表演“仙女散花”,“七妹”下凡了!

空中风10米,地面风7-8米,

脚刚接地,被拖拽100多米,

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奔赴下一场任务!

我在这,你在哪?

瞧!这就是军人的样子!

长期封闭的训练对时装失去了鉴赏力,

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自己看都觉得“out”了,

但依旧抵挡不了外出的步伐!

不想上战场的女兵不是真英雄,

爱美丽的女兵正青春!

相关链接:

在驻鄂空降兵某部,有一群90后女兵,平均年龄不到22岁,却敢上九霄跳舞、下云海踏浪。她们是空降界的试飞员,承担着惊心动魄的新伞科研试跳;在实战中,深入敌后特种侦察,为大部队开辟空降场。她们,就是我军雷神突击队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这是我国第一支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

选拔之严,堪比招飞

女子侦察引导队,是空降兵部队“尖刀中的尖刀”。女兵选拔,要过三关。严格程度堪比空军招飞。第一关,体能关,女队员体重在55至65公斤比较合适;第二关,体检关,骨折、韧带拉伤、腰肌劳损等旧伤绝对不能有,心肺功能和血压也不能有丁点瑕疵。视力必须良好以上;第三关,心理关,性格开朗、胆大心细的女兵更适合。一次选拔,参选的80多名女兵,仅留下6人。

三肿三消,才上云霄

上机前,一般要经过3个月的地面魔鬼训练,包括体能、地面伞降动作、吊环和叠伞等课目。女队员们每年的跳伞训练任务是80-100次/人,而每个跳伞日至少要跳3次。伞降前,先要进行严格的体能训练。每天,要完成两个5公里加5个100(俯卧撑、仰卧起坐、高抬腿、深蹲、举哑铃各100次),后来又增加到5个150……一组数据,见证了她们的成长:12人中,6人跳伞200余次,6人跳伞150余次,平均每人跳伞180次以上,这是普通男伞兵的10倍。

天降奇兵,战地“眼睛”

女子侦察引导队要完成气象观测、侦察引导、夜间跳伞等空降引导保障任务,已成为空降兵部队“空中能跳、地面能打、空中能侦、精于引导”的尖刀。

军营里的“小燕子”

爱化妆、爱上网、爱穿漂亮衣服,喜欢明星、喜欢看《来自星星的你》……这群90后女兵,在演习场能跟男兵叫板,生活中可跟一般女孩子没啥两样。用男兵的话来说,“这些丫头片子就像《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样,调皮着呢!”

枕头缝里藏零食

虽然空降兵对体重有特殊要求,但平时训练中女兵比男兵付出多得多,因此队里有时会对“零食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提是不能影响体重和身体状态。和普通女生一样,队员们也经常一边嚼着零食一边喊减肥。来自襄阳的李梦琦就嘟囔道:“她们都叫我‘丸子’,是肉丸子的‘丸’啊,我要减肥!”

“女汉子”各有绝活

“我们经常负重100多斤不喘粗气,连男兵干不了的活我们也能干。不是女汉子是什么!”队里年龄最小的樊京伟曾自豪地说。这群“女汉子”,在生活中各有一手绝活。来自河南新乡的孙振亚在大学主修动漫专业,在队部会议室的抽屉里,就放着一摞她和姐妹们的“Q版自画像”;郑州女孩王家奇懂指挥,在新兵连指挥唱歌,一下把大家震了;宁夏女孩吴元,猫步走起来一溜溜的;辽宁女孩李征擅绣十字绣……疲了,累了,这些成了大家最好的放松方式。

空中大唱生日歌

5月28日是李梦琦生日,正赶上伞训。“准备跳伞前,大家突然在机舱里给我唱起了生日歌……”李梦琦还没说完,话头被王家奇抢了过去:“最刺激的是后面,我们依次跳出舱门,在空中,每个人都放声大喊了‘李梦琦,生日快乐!’真是响彻云霄!”“这次生日让我终生难忘!”李梦琦甜甜地笑着说。(综合荆楚网、中国空军网相关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