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青春追梦人 大时代里话担当

——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军队委员、代表参加分组讨论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青 李兵正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29 14:12

7月24日至25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54名青联委员和11名学联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全国青联第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军队系统54名全国青联委员中1人当选为副主席,1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

图片摄影:穆瑞林;图片合成:方 汉

关键词 服务

无限“互联” 聚合青春

青联与学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这座桥梁能否畅通南北、连接东西,依赖于每一位委员、代表是否尽职尽责。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歌唱演员李晖,已经是连续四届的全国青联委员了,她这次当选为常务委员。李晖在讨论时说,为青年服务是青联工作的生命线,履行职责实质上就是服务,服务好委员,能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好青年官兵,才能永葆组织的生命力。

乐焰辉是第二炮兵“常规导弹第一旅”导弹营长,是这次大会新当选的青联委员。他说,作为全军千千万万青年官兵的代表之一来出席这样的盛会,是一份很高的荣誉。通过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乐焰辉认为,履行好青联委员的职责,工作重点在于“联”,做好团结联合的工作,把青年官兵团结到党的旗帜下、党的事业中、党组织周围,组成坚不可摧的、保卫党的事业、保卫国家的铜墙铁壁。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某旅三营营长韩庆波,也是这次新当选的青联委员。韩庆波在讨论时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给自己定下规矩,每年无论多忙都要有建议、有议案,而且每个建议、议案都要深入调研,这次当选青联委员,他一定履行好委员职责,从青年官兵最紧迫的需求入手,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努力做他们信赖的贴心人。

“作为委员和代表,必须不断自觉维护和传递正能量。”一些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在发言中谈到,青联、学联把爱国敬业、服务奉献当做己任,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祖国共奋进”等活动,让他们时刻充满爱心与激情,决心立足本职强化服务意识,在志愿温暖他人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奋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