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从单一伞降到空地合成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06 08:56
空降兵始建于1950年7月,开始称空军陆战旅,后改称空降兵师。1961年5月,中央军委决定将陆军第十五军改编为空降兵军。

空军空降兵是一个合成兵种,编有步兵、炮兵、航空兵、通信兵、侦察兵、工程兵、防化兵等27个专业兵种。2000年以来,我空军空降兵正在实现由单一伞降作战力量向空地合成作战力量转型,初步实现了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战场机动立体化,作战能力向空中机动作战、空中特种作战、地面突击能力拓展。

2008年9月,内蒙古某训练场,在36个国家113名军事代表的注视下,近百名空降兵随战车火炮从天而降,首次实现人与重型装备“一体空降”,标志着空降兵彻底改变了“一人一伞一杆枪”、轻武器加迫击炮的轻装模式,远程快速机动突击能力跃上新的台阶。

目前,人民空军空降兵已经发展成为一支能够全方位快速机动、在多种复杂地形条件下成建制空降、远距离独立作战的突击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