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驻京文艺单位举行阎肃同志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旗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05 02:32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张旗报道:中宣部、文化部、总政治部联合组织的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下午在解放军歌剧院为军队驻京文艺单位作专场报告。

    阎肃同志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是在党的培养下、在军队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从艺65年来,他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文艺经典,为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上,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张天宇、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王树增、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迅、阎肃同志之子阎宇、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声乐演员王莉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满怀激情地讲述了阎肃同志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阎肃同志的艺术成就和艺德人品。

    报告会精彩感人、催人奋进,传递着震撼人心的正能量。在场军队文艺工作者认真聆听,用一阵阵热烈掌声表达对阎肃同志的崇敬之情。大家表示,要在向阎肃同志学习上走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军事文艺的“魂”;坚持服务部队和官兵,深扎军事文艺的“根”;抒发人民和官兵心声,拨动军事文艺的“弦”;追求德艺双馨,恪守军队文艺工作者的“本”,努力为推进改革强军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报告会由总政宣传部领导主持。军队驻京文艺单位创演人员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约7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