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关于“当他脱下军装,你是否依然爱他”的超实惠答卷

来源:“军嫂club”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07 16:38

那天,电话聊天时他突然就问我:“媳妇儿,如果哪一天我不是军人了,你还会爱我么?”

说实话,刚开始喜欢他时,爱慕他的身份多过他的人,总觉得那一抹海蓝陶醉了我的整个心房。第一次见到他穿军装时,花痴的我在心里呐喊:“哇,什么王力宏,什么吴彦祖,什么exo,都给我兵哥让道去!”

可是时间久了,爱他的人多于他的身份。他总是那么会照顾人,总觉得我俩的性别应该换换,跟他在一起时,我除了张嘴吃,其他基本不需要动。兵哥说,军嫂不易,媳妇儿不易,所以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会让我累着,他能做的,决不让我插手,于是就有了“翀哥,我要吃果冻,翀哥我要吃橘子,翀哥我要刷牙,翀哥我要洗脚….....”于是,果冻剥好,橘子剥好,牙膏挤好,洗脚水倒好并调好水温。对于这样的男人,我只想对他说:“哥,你总说遇到我是你的福分,其实,遇到你,才是我的幸运。”

所以,亲爱的,即使有一天你脱下军装,不再是军人,我也会爱你如昔,不仅如此,我早已为你打算好了一切!

首先,在你回家的三个月之内,我不会让你出去找工作,我会把我们的积蓄拿出来让你好好放个大假的。我让你干嘛呢?我想,让你把咱爸妈接来青岛生活,咱妈说有爷爷在老家,她跟爸就哪都不会去,那就把爷爷也接过来。试想一下,我和咱妈在厨房准备你们的下酒菜,爷爷,爸爸,你,爷孙三代人,围坐一桌,喝喝小酒,吃吃小菜,聊聊家常,聊聊国家实时政事。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军人,爸爸最遗憾的事莫过于没有参军,你,一直是一名爱国的优秀军官,我想你们的共同话题肯定好多好多,亦亲亦友的感觉,真好……

其次,在你回来的五个月之内,我不会让你干家务活,不会让你陪我熬夜,不会喊你早起。亲爱的你辛苦了,自08年上军校以来,没睡过几天安稳觉吧。你总说值班的时候对着电脑屏幕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因为祖国的安全你不敢轻待,你总说你是一天24小时的战备。亲爱的,如果你回来了,我要让你睡个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好觉,不用再对着大屏幕,不用再关心哨所的号角。

还有,在你回来的五个月之内,我不会强制把你栓在我身边。我要让你出去旅游,去你想去的地方,看你想看的风景。你说自08年以来,你就没旅游过,虽然每年都有休假,但是每次休假都是随时待命,只要哨所一个电话,无论你在哪无论你在做什么,整装待发,奔赴连队。亲爱的,因为身份的特殊,限制你们很多自由,你总说,媳妇儿,你多出去走走,我工资卡随便刷,多拍拍美照发给我,你去了,就是我去了。可是我想说,亲爱的,我不要!我要你自己出去走走,看看你朝思暮想的世界,爸妈和爷爷由我来照顾,你不用担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你回来的五个月之后,麻溜的给我出去找工作。你总说好像你跟外面的世界脱节了,即使这样你也不后悔,因为你深深的爱着那身海蓝色。亲爱的,即使刚开始找工作会碰壁,我也不许你消沉,不许你灰心,与外面脱节的这些年里遗失的东西,我们再慢慢找回来,英雄总有用武之地。亲爱的,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的hero,我会在你身边,陪你到老,一辈子,拉钩不许变 。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所以亲爱的,不要再傻傻的问我这样的问题,关于我们的未来,我只说这么一次,请你牢记在心里,因为无论沧海桑田,我都已做好准备要陪你一直到老。

亲爱的,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