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最怕的事:啥!你的休假又取消了?

来源:军嫂club作者:旺德福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27 10:04

只要不聊休假,我和贺先生还是友好文明的夫妻。然而临近年关,这又成为一个不得不反复提及大事。去年今日,一模一样。

一个月之前,贺先生说可以休假,只是要先出差几天。从电话里听到这一喜讯,我仿佛一个被遗忘的妃嫔得知被王上翻了牌子。那份喜悦,用尽这世间一切美丽的成语都表达不出来。我高高兴兴的去烫头发、买衣服、缴水电气费、买各种蔬菜和美味的零食等他回来分享、换上干净的桌布和最漂亮的床单被套、买来鲜花、甚至根据航班晚点与不晚点制定了双份接风方案。

当年上班要是有这样肯用心思,估计早已飞黄腾达。

然而数日过去,我发型不再明艳,鲜花已经枯萎,桌布已经再次不干净,美食已经被吃干净,休假这件事竟然再也没提起过。什么情况?!打电话一问:休假取消。

纳尼!!!取消?!为什么要取消?!春运都开始了!城里的楼盘都在欢迎外出务工兄弟返乡置业了你的休假为什么要被取消?!我仿佛从一个花团锦簇的美梦中被一瓢冷水泼醒,仿佛白发宫女眼见皇帝的圣驾轻描淡写的从冷宫经过却并没有进来喝杯茶------这真的不是玩弄我等空巢妇女的心么------嗯,就是的,就是赤裸裸的玩弄。这样想着,一股怒气自胆生,一腔黑血愤向天!

不是说一年三个月假期么!!!哪一年休够三十天了?!骗婚!离!!!

于是无休止的吵架开始了,吵到什么程度呢,10086在拒接数次之后仍孜孜不倦打来,客服非常体贴的对我说:女士,我们了解到你的月租费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您的消费额度,建议你升级我们的VIP套餐,打长途,更便宜------

既然是这种情况,爱钱如命的我当然主动休战,反正再吵也回不来,也离不了,而且我也并不打算升级月租费。只能无语问苍天!

商量再三,我买了过年时间飞拉萨的机票,决定千里探夫。也是一次短暂的小团圆,大家都很欢喜,唯一的遗憾是缺氧不敢带儿子过去。于是我积极准备出行,拜托姐姐定期去我家浇花,拜托父母照顾小孩,家里一切吃的该吃吃该送送,过去也是有朋友要拜访的,伴手礼是不能少的,一切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贺先生来电,问我机票能退否。

纳尼!!!退票?!为什么要退票?!我这是往返特价票,不退不换不改签!!!他小心翼翼地说:我可能可以休假十天------我想回来看儿子------

这么符合人伦纲常这么动人心魄的理由,我有什么理由反对。无语问苍天。于是只好一边默默捶胸惋惜机票钱,一边像头牛一样重新买菜腌肉泡酒打扫卫生。

然而,却仍然将儿子的衣服奶粉留在父母家,伴手礼照常准备,他的休假,只要人没有到家门口,怕是都不作数吧。

他极少跟我说工作的事,除了休假。然而这个话题我们都讳莫如深,每一年盼他休假已经成为一个无法言说的痛,反复期盼,反复失望,反复争吵。明知这职业的特殊性怨不得任何人,然而还是忍不住愤怒与怨气,这不是生活和命运的问题,只是人的七情六欲而已。

这几年,我和贺先生,已然泯然网友,我传儿子的照片到相册,定期写日记记录儿子的成长,家里的琐事,以便于他空闲时翻看。那个仅供他查看的相册,短短两三个月浏览记录429次,我能想象他一遍又一遍看那么可爱的儿子的照片,他想擦掉儿子脸上的米粒,他想把儿子举得高高,他想听儿子奶声奶气的叫爸爸。如果说我心里苦,他一定是我的双倍。

上一次休假,我们逛着商场,只要我试穿过的衣服他都坚持买下来,近乎歇斯底里。逛太久我觉得很累,说回家吧,他却不停的推迟要再逛逛吧,我很生气,问他是哪里不对不回家,他说,我几年也不能陪你逛一次街,下一次逛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昨天贺先生打电话说,宝宝一岁多了,他还未给宝宝买过一件衣服,如果能休假,他想要给宝宝买最漂亮的衣服,最结实的餐具。

又说如果能休假,要带我出去走走,在家关的时间太久了,要出去看看漂亮的风景啊。

还说如果能休假,楼下新开的餐厅要去吃吃啊。

也说到如果能休假,一定要大宴宾客啊,要感谢亲友们在他不在的时候帮助我啊。

还漏了一件事情哦贺先生,如果能休假,我们去照全家福吧,你上班之后我才可以告诉宝宝,那个抱着你的人是爸爸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