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妈妈”王秀文:把“模拟法庭”带进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孔德鹏  李霖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4 19:32

“兵妈妈”与官兵面对面答疑解惑

6月20日,中部战区空军防空某营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新兵于梓丰的母亲。

新兵于梓丰的母亲王秀文是某法院的审判员,从事法律工作30多年,年平均结案近300件,具有丰富的民事审判经验,先后多次获嘉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她参与审理的断指少年的维权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援助断指少年用残存的2个手指,花了近2个小时时间,饱含深情地写了“法官大人,青天在上,为民做主,重燃希望”16个字来表达对“兵妈妈”王秀文的感激之情。

这次,她借到儿子部队驻地出差之机,走进部队利用自己所学,为官兵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法律学习资料,现场解答官兵遇到的涉法问题,指导官兵开展模拟法庭,并与部队建立法律援助热线,随时解答官兵遇到的法律问题。她的到来让官兵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官兵们坦言,相比那些带着大包小包特产,开着豪车,穿着名牌,带着名表来队的家长,官兵更喜欢家长们以这样的方式走进军营,带来清风正气,开阔官兵视野,有益于部队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