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实际行动回应“能武否”:实弹射击合格率100%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先林 王灿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7 11:59

空军参谋部的干部什么样?也许“文能安邦平天下”,武呢?

5月4日至6月27日,空军参谋部着眼新体制下机关职能变化和参谋队伍的素质差距,聚焦建设新型“四铁”机关要求,以空军首长“针对特点,严密组织,取得实效,确保安全”和“统筹好工作,专心训练”的指示要求为目标,采取“脱产集训,分批轮训”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和直属部队军事主官及行管干部分3批进行共同课目综合训练,全面提升相关人员的军事素养,切实适应新体制履行新使命,树立起军事领率机关和部队军事主官先严先训的鲜明导向。

集训每期15天,安排军事基础、军事技能、军事拓展等5个方面15个课目118项学习训练内容,从难从严构设训练环境,加大战术基础、实打实投、野外综合训练比重,拓展功能性体能、应用战术和心理行为训练,每人至少完成2种枪型、3种射击方式,5次实打实投。人均实弹射击300多发,投掷手榴弹4枚,强化了战斗技能、培植了军人血性。3批集训,参训人员与机关同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了“四个意识”。

集训期间,参训人员不分部门、职务、年龄,一律戴列兵军衔以普通学员身份混编参训,无论是局(办)领导,还是普通参谋,都自觉转换角色,迅速进入状态,以严实标准强本领、练技能,以普通一兵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了相应训练课目,受到空军首长的高度肯定。

3批集训结束考核成绩显示:参训人员队列和体能考核合格率达100%,实弹射击和手榴弹投掷合格率100%,战术基础动作、应用战术等重点课目良好率均达100%,自动步枪精度射击优秀率76.4%,手枪射击优良率75%。

3个100%!3个100%!3个100%......

真没想到,空军参谋部的同志们,军事素质与作战部队丝毫不差!真可谓:文能安邦平天下,武可鞍马定乾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