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鸟装备“华丽”变身扫清航迹障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时启超 薛小岭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05 18:41

炮声起鸟无迹

中国军网讯 时启超、薛小岭报道: 7月3日,空军某场站场务连根据季节鸟类活动规律特点,采用驱鸟礼炮、驱鸟炮发射器等新式驱鸟装备与传统手段相配合的方法,有效驱逐侵入机场的鸟类,为飞行创造了净空的好环境。

近年来,随着新式驱鸟装备陆续列装,该连不等不靠,积极组织骨干外出学习装备技术,邀请驻地鸟类专家共同研究场区周边鸟类活动规律。召开防鸟撞联席会,建立鸟情档案,对机场迁徙鸟类种类、数量、飞行高度、穿越高度等进行详细记录,加强预测预报,动态掌控鸟情,完善驱鸟设施,科学制定“驱、避、防、治”措施,为飞行训练提供最佳飞行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和鸟类“冲突”。

在原有保障模式基础上,场站自筹资金重新打造集驱鸟礼炮、驱鸟鞭炮发射器、场道复查电动车、人体模特、风力灭火机等多套新式设备为一体的先进驱鸟手段,全力为飞行创造净空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