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空军各兵种战斗力都爆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聪 等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06 18:02

连日来,空军部队在抗洪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下面一组7月5日抗洪抢险图文,带你认识一下战斗力爆表的空军各兵种:

血性航空兵:7小时堵住5个渗水点

7月5日,随着南部战区空军某部指挥所一声令下,100余名抗洪抢险官兵火速集结,乘车奔赴受灾地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连日来,华中地区连降暴雨,致使湖水暴涨、堤坝决口,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13点15分,接到驻地防汛部门紧急通报后,该部迅速启动抗洪抢险预案,集结7台车辆,100余名官兵,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冒着暴雨快速机动至某中间湖北大堤处,抗洪官兵疾步行军约3公里抵达灾情地点。经先遣队实地勘察,发现堤坝一段长度150米部分出现管涌、散浸,随着雨势加大、水位上涨,情况可能随时恶化。

抗洪官兵在部队领导的带领下,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立即展开装填搬运沙袋,固堤、加高等工作。恶劣的天气、艰巨的任务,并没有阻挡住抗洪官兵的脚步,肩膀磨破了、手指起泡了、衣服湿透了……却没有一人叫苦、一人喊累。

21点00分,经过抗洪官兵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5个渗水点全部填堵完毕,共搬运砂石19车228余吨133余立方,为驻地百姓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生命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