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6”:中国飞豹对决苏系战机即刻上演

来源:“大国之翼”综合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30 09:40

7月31日至8月10日,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白俄罗斯四国的近50个机组参加“航空飞镖—2016”比赛。

比赛地点位于梁赞州训练场。13组不同类型飞机的飞行员将参与竞技,参赛飞机型号有苏-25强击机,米格-29、苏-27、苏-30战斗机,苏-24M、苏-34轰炸机,图-22M远程轰炸机,伊尔-76运输机,米-8、米-24、卡-52直升机等。比赛包括空中侦察、摧毁地面目标等内容。

中国本次派出国产歼轰-7参加比赛。参赛的3架战机(1架伊尔76,2架歼轰-7)经过两天三站空中转场,飞行4100公里,已于7月25日晚抵达俄梁赞州的比赛场地。

早在2014年,中国空军就派出苏30分队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航空飞镖”飞行员国际竞赛。赛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巴辛大将点赞:“中国空军飞行员表现出过硬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训练水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2015年,中国空军派歼轰-7“飞豹”战机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航空飞镖”系列赛,获大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大国之翼”微信公众号综合“俄罗斯军事研究”微信公众号、中新网等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