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7种机型的女将军刘晓连释疑女飞驾战斗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婕 郭美令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15 11:11

女兵体能训练

记者:女性在生理、心理上跟男性都有不同,那女飞行员在训练上跟男飞行员有不同吗?

刘晓连:首先是思想观念不同。那时候,包括今天还有人有这样的认识,就是说,女孩子学什么飞行呀?所以要成为飞行员首先要过心理关,当飞行员就是对自己心理上的战胜。其次是要和男飞行员一样进行体能训练,训练课目没有什么不同,包括野外锻炼,这些对女孩子来说都是挑战。

记者:没有特殊优待吗?完全一样的?

刘晓连:没有,完全一样,都一个标准。

记者:当时你们怎么坚持下来的?

刘晓连: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到了我们第三批,因为前两批的女飞行员做出了榜样,我们就有经验了。第一批是最难的,第一批是历史性的。

记者:您30多年的飞行中,都执行过哪些任务?

刘晓连:我们和男飞行员一样,因为是运输机,投送、运输都是很正常的任务,配合空降兵空降演习,抢险救灾任务,还参加了科学实验任务,以及很多高尖端试验任务。只要需要在空中展开的任务,我们很多女飞行员都担负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