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激活“95后”新战士的动力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传彪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29 04:02

西部战区空军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新战士思想行动

打好政治底色 点亮心中明灯

本报讯 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只有将理想信念融入强军目标,才能接过哥哥留下的火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近日,听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后,哥哥服役因公牺牲、大学毕业接力入伍的西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战士殷鑫在日记本上郑重写下心得体会。连日来,战区空军通过举办事迹报告会、组织巡回宣讲团、搭设新兵演讲台等方式,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战士头脑中扎根,有效激发新战士矢志精武的激情。

党的创新理论是官兵思想行动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95后”新战士思想活跃、接受力强、可塑性高,但不少人对党的创新理论认知不深,只有打好政治底色,才能激活他们成长成才的动力源。为此,他们及时下发思想政治教育意见,编印《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编》口袋书,从“兵之初”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他们迅速采取辅导授课、读报评报等方法,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引导新战士把思想行动尽快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此同时,从全区遴选领导干部、政治教员、基层主官、带兵骨干、大学生士兵等5个层面的优秀代表,组成战区空军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奔赴各基层部队和小散远单位,从系统诠释、理论串讲、经历自述等维度进行宣讲,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在全区部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信仰信念更坚更明。该部新战士普遍反映,一定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争当训练尖兵的自觉行动,无论下连分配到哪个岗位,都要履职尽责,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29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