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歼-6到歼-20,大国空军这样一路走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露 孙科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30 11:29

编者按:2016年11月1日,珠海航展上,空军试飞员驾歼-20飞机进行了首次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这一举动让无数军迷热血沸腾了。67年来,在全体航空人的努力下,中国空军由依赖进口到自主研发再到世界领先,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今天我们要带您走近中国空军,深度了解空军的主力机的发展历程,让我们追随着中国空军歼击机的发展脚步,看看我们引以为豪的大国空军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首先我想介绍的是中国空军歼-6战斗机,从这架飞机说起,主要是因为这架飞机是中国空军的转折点,一架让人又爱又恨的歼击机,歼-6又称59式战斗机(不是五对负重轮哦),以苏联米格-19为原型仿制,是我军装备的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由于其优异的性能(所以爱她),使得中国领空进入一段短暂的平和期,直到2010年才退出现役。而在巴基斯坦,由于其具备非常优异的短距起飞能力,歼-6一直担任机场保卫任务。然而,由于歼-6的优秀,导致中国空军出现了很严重的断代,随着时间的推移,歼-6逐渐被淘汰,中国空军也由于各种原因放缓了新机计划。

歼-6战斗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