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带你看:战士如何告别“第二故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范月能 徐康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5 13:20
卸下的帽徽、领花和军衔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离别的旋律响起,又一批退伍老兵要和自己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第二故乡”军营以及朝夕相处的战友道别。

11月28日,东部战区空军高炮某旅驻宁部队举行老兵退伍仪式,欢送即将离开部队,踏上回家征程的退伍老兵。

在饱含祝福与祝愿的掌声中,退伍老兵含着热泪向军旗告别,最后一次向战友敬礼,最后看一眼曾经摸爬滚打过的营区。带着战友的信任与希望,怀着对军营的留恋和热爱,挥泪与战友惜别。该部政治指导员连长分别为退伍老兵卸下帽徽、领花和军衔,并为他们戴上光荣花,感慨地说道,“退伍不褪色,你们都是好样的,希望你们把部队的过硬作风和思想带回家乡,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的生活,争取再创佳绩,再作贡献!”。退伍老兵李帅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十二载军营历练,十二载无怨无悔,虽然脱下这身军装,但我永远都是空军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