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本能打通通信兵“任督二脉”的“武功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锋铫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5 13:20

踩实路上每一步

——记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班长刘少杰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班长刘少杰

靠在树边,解开套在袜子上的塑料袋,倒了倒鞋里的雪,心中默念道:“稳住步子,看准前方,我必行”,稍作休息的他继续踏上征程。

个头不高、健步如飞,一双大手布满老茧,干起活来风风火火,他就是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班长刘少杰,由于常年担负通信保障任务,奔波在田埂山林,风吹日晒,肤色黝黑,人送外号“小黑”。

“小黑”所在场站驻守在大山沟,由于没有战训任务牵引,看守战备保安全就成了头等大事,而通信线路是否通畅直接关系战备工作能否展开,“小黑”的岗位虽小却连着战备与安全。该站通信线路依山而建全长约40公里,山路蜿蜒曲折,车辆无法通行,不管是巡查检查还是日常维护都只能靠步行。“用责任踩实通信路上每一步,才能真正确保通信线路畅通”也成了“小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