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空一师,你可以叫我King of the Air!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健 刘旸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9 13:3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6/12/09/asset_261307.mp4

关于空一师,你应该知道这些

祖国用"第一"为他们命名

1950年6月19日,我军第一支航空兵部队在南京组建。当时,在第一支航空兵部队番号命名上,时任空军司令员刘亚楼煞费苦心。很多人觉得,既然是第一支航空兵部队,按顺序应该取番号“第一”。但刘亚楼说,叫“第一”容易产生“老子天下第一”的骄傲自满情绪,并认为应该把空军部队的前几个番号,作为荣誉番号留给在今后作战中战功卓著的部队使用。因此,这第一支航空兵部队番号为空军第四混成旅,后改为空军第四师。

空四师参加抗美援朝

1950年秋冬之际,空军正式向空四师下达了参加抗美援朝的作战命令,此后的两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空四师先后五次入朝作战,战斗出动4122 架次,空战69次,击落击伤敌机92架,涌现出李汉、张积慧、李永泰等著名战斗英雄和功臣模范。毛主席曾在空一师战报上欣然批示:“奋勇作战,甚好甚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